人氣 1887

賴揆帶頭 八大行庫跟進加薪

#賴清德 #銀行 #公股行庫 #加薪 #薪資 #政策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13)日宣布將領銜八大公股行庫跟進賴揆的加薪政策,根據目前各大行庫研議的明年加薪版本,以第一銀行加薪幅度最高,倘若加入晉級加薪,基層員工甚至可望加薪到近10%的水準,各大行庫董事會預計本月董事會討論加薪案。

九大公股行庫明年加薪最新版本

財政部指出,今年各公股金融機構加薪幅度約在1~3.7%,明年的加薪水準會更高,其中,已民營化銀行的加薪水準可望在3~6%,至於金融集團其他事業規劃調薪幅度約在1~5%間;至於台銀、土銀、輸出入銀行三家國營銀行,以及台灣金控旗下的證券、人壽子公司,明年也將比照公務員加薪3%的幅度調薪。財政部特別強調,希望各行庫對「基層、年輕的」員工調薪幅度能更高一些。

據悉,在財政部的指令下,各大行庫最高的調薪幅度都集中在基層員工。其中,第一銀行除了每年都有的晉級加薪2.5%,原本上周已拍定加薪區間介於2.2~6.5%的版本,但在賴揆宣布連軍公教都要加薪3%後,由董事長蔡慶年親自主導再加碼,昨日決定的最新加薪區間將從3%起跳,最高將加到7.3%,倘若再計入晉級加薪2.5%,一銀基層員工最高一年可望加薪10%。

兆豐銀今年1月基層員工加薪幅度已達17.5%,調幅為全體行庫最高,規劃明年若加計原本每年固定加薪3%及一次性調薪,整體調薪平均水準可望在6%;合庫除了每年2.75%的晉級調薪,若加計其他調薪,整體加薪水準也會至少超過3%;彰銀則以高於今年的3.41%為起跳水準;華銀除了今年已加薪3.6~3.7%,從今年納入專業加給制度,明年估計加薪總體水準會在4~5%;台企銀董事會則已通過明年平均加薪3%,八職等以下的基層員工將加薪5%。

金融總會昨天也發出公開聲明呼應賴揆的加薪新政;銀行公會理事長呂桔誠昨日受訪也以「贊成加薪,而且會站在鼓勵的立場」,表達銀行公會對金融業加薪的支持。金總指出,副閣揆施俊吉出任金融總會理事長時,就力倡金融業應帶頭加薪,且將金融帶動薪資提升與金融帶動產業成長、金融普惠社會並列為金融總會向金管會提出的主要戰略。

金總聲明中特別提出,金融業去年產值1.12兆,對經濟成長率貢獻超過1成,2016年金融保險名目生產毛額已連續第三年成長,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去年銀行稅前整體盈餘也超過3,000億元,顯示金融業現況非常好,有一定的加薪條件,希望金融業從普惠金融的角度帶頭加薪,作產業的表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