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5

刷臉開機 蘋果iPhone X翻新頁

#iPhone8 #iPhone #蘋果 #x #手機

記者陳大任/台北報導

iPhone上市10年,屢屢創新也引領智慧型手機發展,昨天(台北時間凌晨1點)在美國聖荷西新總部Apple Park的賈伯斯劇院舉辦發表會,吸引全球果粉觀賞直播,執行長庫克一開場即感性表示,賈伯斯精神和生活哲學永遠是蘋果的DNA,發表會中場,他引用賈伯斯名句「One more thing」,隨之躍上舞台的iPhone X(唸ten)立時引爆全場歡呼,全新的使用方式也預告iPhone將走入新紀元。

iPhone 8 Plus(左)iPhone 8(右)

i8 9/15開放預購

蘋果這次有Apple Watch 3、Apple TV 4K、iPhone 8/8 Plus及iPhone X等4大新品同時亮相,其中最搶眼的就是iPhone X,從取消Home鍵、改用臉部辨識的Face ID、無線充電,到售價999美元起跳(台灣3萬5900元起),貴森森價格,都讓它話題不斷,但長期使用的果粉已表達心動,準備存錢購入。

台灣再度被列為iPhone首批開賣的市場,各大電信、經銷商也推各自預約、預購活動,iPhone X為10月27日下午3點在官網開放預購,11月3日開賣;iPhone 8、8 Plus則是15日下午3點在官網開放預購,22日同步開賣。

老果粉需要適應

批踢踢實業坊(PTT)iPhone板板主「iPhone3G」認為,蘋果首代iPhone的Home鍵引領風潮,但是今年卻在iPhone X上消失,並以Face ID取代,以前Touch ID在手溼時無法辨識,Face ID看似改善,但資深副總裁Craig Federighi演示Face ID時也不是一次OK,其間取捨有好有壞。

iPhone收藏者坦克則指出,新機最大的亮點就是Face ID,它利用硬體技術以30000個類似聲納的方式偵測遠近,並藉以辨識人臉,再加上眼球偵測(眼睛張開才能辨識),光看這些科技上的實際運用就覺得非常值得購買。

MacUknow站長蘋果梗表示,發表會後,他發現許多老果粉都覺得很不適應,因為取消Home鍵,手機解鎖、螢幕截圖,及啟動Apple Pay、Siri等習慣用法都變了,有種被蘋果拋棄的感覺,但另方面,取而代之的Face ID又如蘋果既往風格,好到可以完全取代Touch ID,這正是蘋果就是有辦法一次到位的精神。

首度採用OLED螢幕

蘋果梗也說,今年蘋果新品創下許多第一次,3款全新手機第一次支援通用的無線充電系統(Qi);而iPhone X螢幕四角也首次打破直角往例改成弧形;首次使用的OLED螢幕解析度超越HD,達到458 ppi,比iPhone 8 Plus的401ppi還高,難怪被稱為Super Retina HD。iPhone X的螢幕雖放大為5.8吋,但機身卻比5.5吋螢幕的iPhone 7 Plus還窄,更方便單手握持。

蘋果首度採用的OLED螢幕順著外殼弧度完美鑲嵌其中,形成一塊19.5:9的狹長視窗,相機、感測器、麥克風和喇叭等多達8個零件,全都塞在螢幕頂部一小塊空間裡,有人戲稱是「瀏海」,更有人比做影星裘德洛,顯得更加傳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