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9

iPhone X緩上市 PCB供應鏈:營收續衝

#iPhone #x #蘋果 #手機 #iPhone8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蘋果昨(13)日發表3款新一代iPhone,最受矚目的iPhone X預計11月才會正式上市,相關印刷電路板供應鏈並不擔心,除強調營收續衝鋒,甚至有助明年傳統淡季營收不淡。

iPhone X預計11月才會正式上市(圖/翻攝自APPLE官網)

iPhone X(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昨日推出iPhone 8和8 Plus,還有iPhone問世10周年的iPhone X,Phone 8系列預計15日開始預購、22日正式開賣,iPhone X預計10月27日預購、11月3日才上市,衝擊不少台灣供應鏈昨日股價,但印刷電路板(PCB)相關廠商並不擔心出貨,除非賣不好。

市場認定的蘋果兩大台系軟性印刷電路板(FPC)供應鏈臻鼎-KY、台郡科技(6269)及8月營收獨創歷史新高的燿華電子(2367)雖不對蘋果產品表示看法,仍樂觀本身營收在下半年逐季走高。燿華今年雖未搶進蘋果新一代iPhone的PCB主板-類載板市場,但在相關產品軟硬複合板(Rigid Flex)、任意層(Anylayer)高密度連接(HDI)板大舉攻城掠地,為蘋果PCB供應鏈8月營收唯一改寫歷史新高。

燿華指出,去年底斥資近20億元用來擴充宜蘭廠產能,主要在Rigid Flex領域,訂單滿手,最近甚至趕不及出貨。台郡強調,目前出貨仍熱絡,與先前下半年逐季創新高看法相同,客戶端遞延上市,有助明年第1季傳統淡季不淡。

臻鼎-KY在8月營收比去年及前年提早兩個月重返百億元,看好至少到11月都有百億元,也將自9月改寫歷史新高。臻鼎-KY除長期是蘋果FPC供應鏈,今年也大舉跨入類載板市場,在上半年布局人力、設備類載板導致獲利下滑,但下半年明顯受惠,將有助明年首季營收、獲利優於今年同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