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

大立光股價 外資多空論戰

#多空 #蘋果 #大立光 #台股 #蘋概股 #外資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蘋果新機發表後,外資馬上展開對股王大立光多空論戰。花旗環球證券將對大立光股價合理估值拉升至7,400元,超車德意志的7,350元,為外資圈最高;但滙豐證券基於股價已反映蘋果新機利多,將投資評等降至中立,但推測合理股價仍是偏樂觀的5,910元。

法人看好蘋果龍頭與新商機指標股(圖/經濟日報提供)法人看好蘋果龍頭與新商機指標股(圖/經濟日報提供)

在蘋果新機發表前,外資圈已掀起股王大立光推估股價競逐戰,德意志、大和資本、野村、美林等均調高對大立光預測,花旗環球證券選在蘋果新機發表後,一口氣從6,060元拉高到7,400元,力挺股王宣示意味十足。值得一提的是,花旗環球也是外資圈中首家給予大立光6,000元以上股價估值的指標券商。

就大立光昨(13)日股價表現來看,因蘋果新機登場,規格都在市場預期內,在沒有驚喜的環境中,蘋果與其供應鏈都面臨獲利了結,外資昨賣超306張,是7月中以來最大單日賣超,大立光股價終場下跌3.8%、收5,635元。

花旗環球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賴昱璋指出,大立光將受惠於快速成長的3D感測市場,2017年至2020年間,3D感測市場規模將以138%的年均複合成長率飆升,整體規模自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擴大到2020年的150億美元。

因大立光技術高度領先,賴昱璋認為,大立光在前、後3D感測接收鏡頭,至少可奪下三成與七成以上市占。

滙豐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呂昆霖認為,儘管大立光還是高居產業龍頭地位,但產業競爭愈來愈激烈,競爭對手慢慢趕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