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37

這裡沒了百貨淪鬼城…機捷將通車成救命符?專家:房市回春還需「2關鍵」

#地方 #中壢區 #政策 #交通 #機捷 #A22 #老街溪站 #多空 #房市 #房價 #商圈 #租售 #陳炳辰 #中壢區捷運老街溪站未來發展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延伸計畫A22老街溪站,歷時8年工期,如今將在今年底試營運通車。而以往被視為大利多的軌道建設,卻對該站周遭房市影響不大,即便近5年房價成長15%,但因房價基期低,起漲過後的均價不過2字頭,房市話題性也相對較弱。專家分析,該區域多為老舊住宅,較少新案開發,後續發展還得靠與火車站的連結或百貨重返,較有機會拉抬整體房市。
 
A22老街溪站位於中壢中央西路與中豐路交叉口,緊鄰老街溪,毗鄰永興公園。在捷運開發以前,一旁大樓的前身為遠東百貨及SOGO百貨二館,曾帶動當地商圈繁榮,是中壢市區發展重點區域,不過隨著百貨撤出,周邊商圈逐漸沒落,直至A22站即將完工,被視為有助於活絡老街溪周邊商圈。
 
A22老街溪站將在年底試營運通車。圖/桃園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A22老街溪站將在年底試營運通車。圖/桃園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有巢氏房屋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5年機捷各站點周邊800公尺內、屋齡2年以上的中古屋交易量及房價變化,不僅沿線房價幾乎全上揚,還不乏「未演先轟動」的站點,其中就包含了A22老街溪站。該站房市2021年與2017年相比,住宅單價從18.4萬漲至21.3萬,一舉突破2字頭,雖然房價漲幅約15%,但因單價基期較低,與機捷其他站相較之下仍親民許多。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當地多老舊住宅,平均房價在單坪2字頭,該區也有些店面市場,加上算是鄰近市區,因此透天物件不乏總價千萬元,不過不比如青埔重劃區,青埔值得開發素地多,又有話題性,以及商圈發展大躍進。
 
陳炳辰進一步說明,該區域狀態在知名百貨業遷移後,地位略顯尷尬,人潮上不上下不下,值得開發素地與建商青睞的都更危老案也不多,後續發展得視與火車站的連結,或是百貨品牌是否有望重返當地,則會帶動起整體區域商機,也會讓區域房市走強,目前市場還算看好後況,重返榮耀機率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