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95

台中預售總價漲幅七都第一 「這區」帶頭衝將超越七期?內行人看衰:最大問題還在畫餅中

#台中 #預售 #總價 #七都 #七期 #水湳 #房價 #多空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台中房市近年漲勢驚人,據永慶2022第二季房產趨勢前瞻報告數據,台中2021年度預售屋平均總價漲幅高達31%,在七都中排名第一,每坪平均單價漲幅則是18.1%,僅次於高雄的21.6%,其中政府大手筆投資的「水湳經貿園區」在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等大型建設陸續到位,更一路帶動台中房價上漲,令外界關注水湳是否有望繼七期後成為台中副都心,甚至超越七期。
 
PTT上一名網友分享台中市政府建設水湳經貿園區的影片,認為看起來似乎「很厲害」,也好奇水湳在未來是否有望超越七期?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七期的公共建設講來講去也只有歌劇院、秋紅谷、市政公園、文心森林公園,而且還很分散。哪像水湳的建設全部集中在中央公園」但也有網友直言:「水湳的規劃比七期好,不過至少要搞十年以上才真正有的拼」。
 

 

「水湳經貿園區」在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等大型建設陸續到位,一路帶動台中房價上漲。 圖/永慶不動產提供
台中水湳中央公園所在的水湳經貿園區,在綠地、建設題材帶動下,房市話題性不斷。 圖/永慶不動產提供

 

 
不少網友更分析「水湳如果沒有搞得像是信義區那種氛圍,就是個很大的公園罷了,光是中清路那種日常塞車,崩潰無限」、「逢甲和中清路都8+9聚集地不舒服啊」、「中央公園現在還輸文心森林公園十條街以上」、「水湳沒有大醫院差了一味」、「七期有市政府就贏了,而且七期有兩條捷運通過基本上不敗」。
 
也有人舉過去七期發展脈絡來對照現今的水湳「七期發展最少30年,其中還有陣痛期蓋大坪數賣不出去跌價很深,後面才起來的,只能說水湳不急」、「覺得頂多並進,七期還是很多商辦跟政府機關,中央公園應該屬於文教藝文類,但中央公園的問題是交通需要改善,而且現在都還在畫餅中」。
 
PwC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則表示,目前水湳經貿園區內各項建設尚未完工,機能還待發展,不過中央公園第一排的精華土地幾乎都被大建商買下,地段精華標售價碼又高,可以關注未來推出豪宅的產品是否能擠身台中前十大豪宅。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卻認為,水湳預售新案身價雖步步高升,不過實際上高單價的新屋成交行情仍在40~45萬元,覓得3字頭也不困難,中古屋甚至2字頭即可入手,且也有多戶數、中小坪數產品,要與七期豪宅區塊相提並論仍有難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