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6

年賺上億卻拖欠健保費 BTS防彈少年團智旻1.5億豪宅遭扣押

#健保費 #BTS #防彈少年團 #智旻 #豪宅 #扣押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韓國天團BTS防彈少年團連續5年蟬聯富比世韓國名人榜,估算每年收入高達5千萬美金(約台幣14.8億),但近日卻有韓媒報導,成員之一的智旻因拖欠健保費,價值近1.5億台幣的豪宅遭到扣押。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智旻去年5月以59億韓元(約台幣1.5億)現金大手筆購入位於漢南洞的89坪頂級豪宅「Nine One漢南」,卻在今年1月25日遭到韓國民健康公團龍山分社扣押,同時國民健康公團一連發出4次扣押通知,直到4月22日智旻繳納了拖欠的健保費後才註銷扣押。
 

 

防彈少年團成員智旻因欠繳健保費導致豪宅遭到扣押。圖/摘自智旻IG
防彈少年團成員智旻因欠繳健保費導致豪宅遭到扣押。圖/摘自智旻IG

 

 
對此,經紀公司Big Hit Music(HYBE)發出正式聲明回應,表示這件事是因為公司在領取寄達藝人宿舍的郵件後,轉交給藝人的過程中出現部分錯誤遺漏的疏失,而智旻從去年年底開始就持續進行海外行程與長期休假,因此一直不知道拖欠健保費,發現後也立即全額繳納滯納金。對於公司方面的失誤向外界表達歉意。
 
不過網友們對此說法卻不埋單。據了解,韓國健保費分為職場(公司)投保與地區(個人)投保,藝人多適用個人投保,且高收入藝人的保費級距也最高,而拖欠保費除了會寄發信件催繳,也會透過簡訊、電話等多重管道通知欠費者,欠費達6個月後,相關機關就會扣押帳戶、不動產來強制執行。
 
網路上也流傳一張疑似智旻的欠費通知書,上頭記載他從2021年6月到2021年12月期間連續欠繳健保費及滯納金共2800多萬韓元(約台幣71萬),符合催繳流程。而智旻的豪宅在今年1月25日遭扣押後,隨即在1月31日又因盲腸炎開刀以及新冠肺炎確診而住院,以常理來看,院方也會通知他欠費一事。
 
因此許多網友都對於他連續欠費相當不諒解,開酸:「其他成員是怎麼回事?他們都繳得好好的啊」、「在動過手術、房子又被扣押的情況下,本人怎麼能不知道呢?」、「大眾又不是傻瓜,講這種話行得通嗎?」
 
事實上,韓國藝人拖欠健保費的狀況並不少見,過去韓團JYJ成員俊秀就因為當兵入伍沒收到催繳通知,導致他位於首爾世界樂天塔44樓,價值1.4億的豪宅「Signiel Residences」慘遭法拍,以4折價6千萬台幣出售抵繳欠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