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

每年為南韓撈40億美元仍得當兵 BTS引免役討論

#寰宇 #新奇 #BTS #藝人 #南韓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綜合報導

南韓超人氣天團「防彈少年團」(BTS)每年為南韓吸金40億美元,依然得服近兩年兵役,但其他領域的知名人士卻得以豁免,引發對免役條款的爭議。

南韓規定體格健全的男性需服21個月兵役,但奧運獎牌得主、亞運金牌得主以及在全球27項重大比賽獲得前兩名的藝術家,可自動免役,例如足球選手孫興慜、鋼琴家趙成珍。

防彈少年團對南韓經濟大有貢獻,還是得服兵役。 歐新社

隨著免役規定的爭議高漲,南韓政府已展開檢討,目前聚焦在縮減免役條款。據法新社訪調,約52.4%的受訪者希望縮減或完全廢除免疫條款。

部分人士則建議,免役條款應擴大納入對文化和經濟的貢獻卓著的明星。BTS去年兩度登上美國告示牌專輯排行榜首,據首爾現代研究所去年12月推估,BTS去年為南韓經濟貢獻逾36億美元;此外,2017年赴韓的外籍觀光客中,每13人裡就有1人是衝著BTS而來。

南韓議員河泰慶表示,目前的免役規定,讓特定領域的人士享有不公平的待遇;他表示:「如果歌劇歌手可免役,流行樂歌手也該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