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584

他嘆年輕時沒主見!選錯房跟買爛股一樣慘

#高房價 #蛋白區 #蛋黃區 #投資 #股票 #機能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現今房價高不可攀,對於剛需者來說,為了能買到房子,心中的門檻條件也被迫降低,因此買不起蛋黃區,就只好往外圍移動。日前有網友在房產論壇《mobile01》分享,表示30歲前有買房衝動,當時的存款若置產於蛋白區絕對買得起,但後來思考後認為「這真的是我想要住的房子嗎?」因此而退卻,五年過去了,才發現當初堅持只買蛋黃區的理念才是對的。
 
原po表示,自己從小在北高雄長大,27歲時,一開始設定在左營高鐵、愛河附近買房,但當時就是買不起,所以轉向物色鳳山、仁武、楠梓地帶,但後來問自己「對這些新環境不熟,以後生活是否能適應?」,但5年過去了,財產終於累積到了3~4桶金,想買房的想法,又浮出了,他表示,有錢的時候,想法更明確「堅持只買蛋黃區」,因為他認為,如果付得起,千萬不要被洗出住蛋白,否則絕對會想再搬回來。
 
蛋黃區的房子擁生活機能、學區、交通等優勢。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高雄市景。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文章曝光後,過來人心有戚戚焉,「我也是2013附近開始留意北高雄的房子,首選R15附近,當年中古屋標準三房平車約450~700萬,當年仁武剛造鎮完一堆全新透天500上下,考慮當時買會影響到生活品質但不至於影響到生活,朋友當時也說買蛋黃區的大樓保值又便利,而長輩的共識卻是都說房價太高,十年後會走下坡,我當時年輕時沒主見所以聽信他們的話,最近又再開始看房子,同樣的地方同樣的條件,10年左右中古屋標準三房平車最少都破800萬,仁武新透天位置沒有很好的,價格也都翻倍至少破1100,普通凡人賺的錢遠遠跟不上漲幅的速度」。
 
也有人分享,「當年有去買仁武透天的,現在增值至少一倍以上,但當年我跑去鳳山買大樓,增值一點點而已,還付了一堆管理費。當年的鳳山再怎麼說也比仁武好上好幾倍,所以現在買房子自住我只優先考慮透天」、「買房就像買股一樣,也要買龍頭權值股,千萬不要買一些阿里不達的爛股票阿,下場一樣慘」。
 
也有網友分析,不論蛋白、蛋黃區,不管是透天、大樓,都具有保值、抗通膨的能力,但經過歲月,三、五十年後,地上物蛋黃、蛋白同樣面臨愈來愈不值錢,剩餘價值只剩持份的土地。所以有能力一定優先考慮蛋黃區,至少贏在享受生活機能、學區、交通便捷,以及未來土地價值增幅等方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