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8

不等年終!86%想跳槽 超過半數採取行動

#yes123 #人力銀行 #統計 #轉職 #面試 #跳槽 #年終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經濟成長率有望「保二」,不過明年景氣變數多,上班族是否出現危機感,農曆年前蠢蠢欲動,已有跳槽計畫?在企業方面,外有貿易戰衝擊,內有大選前觀望氣氛,招募動作轉趨保守?或是因應年後轉職潮與台商回流潮,提前開始找人?至於明年調薪意願又是如何?想留住人才,能靠薪酬與福利的提升嗎?對此yes123求職網,特別進行「歲末徵才轉職與明年調薪福利調查」。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有高達八成六(86.2%)的上班族,「會考慮」在農曆年前換工作,比例不但比去(2018)年、前(2017)年、大前(2016)年多(去年84.7%;前年為82.2%;大前年80.9%),更續創金融海嘯以來,也就是十二年的新高。(2008年比例為58.7%)

不等年終!86%想跳槽,五成九行動中。圖/photoAC不等年終!86%想跳槽,五成九行動中。圖/photoAC

其中甚至合計有五成九(59%)透露,早就「付諸行動」,開始投遞履歷,正式尋找新工作:33.2%屬於「已經開始尋找,但尚未有面試機會」;25.8%屬於「已經開始尋找,且已有面試機會」。

 

對於年前想轉職的主因,在可複選狀況下,依序為:「薪水太少,很難過活」(51.1%)、「沒有升遷、調部門的機會」(38.7%)、「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內容」(33.5%),以及「太久沒有加薪」(32.2%)、「覺得現在的公司沒前景」(30.1%)。

 

其他想轉職的原因,又分別有:「覺得現在所處的行業沒前景」(24.4%)、「工作壓力太大」(21.8%)、「工時太長」(20.2%),以及「與老闆或主管處不來」(19%)、「擔心年終獎金或分紅縮水」(17.6%)。

 

既然多數人計畫跳槽的理由,都是不滿薪資狀況,那麼對「新東家」月薪的期望,又是如何呢?此次調查顯示,年前轉職者平均希望,能比原來工作加薪8319元。假如「老東家」真的想慰留勞工,又得付出多少「代價」呢?調查也發現,目前的公司在月薪上,平均需加碼9194元,等於比前者多875元,高出10.5%左右。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因應全球景氣變數,預估2020年企業調薪比例和幅度,將與2019年相當!將以「績效式」取代「齊頭式」;以「非經常性薪資」,像是獎金、津貼、福利補助,取代本(底)薪提高的機率,相對上也比較高。

 

楊宗斌更透露,雖然存在著海外工作薪資的「磁吸效應」,不過要避免貿易戰衝擊,預估持續有「鮭魚返鄉」的設廠潮,假如計畫擴編,透過較優渥的薪酬、福利誘因,才有可能留住人才,甚至與同業搶人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