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掩埋雞屍不環保 湖口居民抗議

#地方 #禽流感 #H5N6 #湖口鄉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羊喜窩段上月16日遭人發現有400餘隻雞屍,並檢驗出帶有H5N6病毒,事後官方採取就地消毒、掩埋方式,卻引發當地居民不滿,憂心影響衛生、水源、生態等,昨天上午縣議員甄克堅、多名鄉代及居民到當地抗議,要求一周內清除,不排除到縣府抗議。

湖口民眾在雞屍掩埋處附近,又發現2隻死亡飛禽。(莊旻靜攝)

新竹縣環保局、家畜疾病防治所則回應,須再請示環保署、農委會。在地居民表示,先前台商感染H5N6致死被要求火化,但400多隻雞屍卻就地掩埋,且在附近發現2飛禽屍體,懷疑病毒已傳播,盼望清走大量雞屍,還給在地人「居住安全」。

甄克堅也要求環保局、家畜疾病防治所一周內給出清運回復,否則將至縣府抗議。不過縣議員張春鳳、吳淑君則表示,新竹縣無焚化爐,加上地形限制,就地掩埋已相對合宜,若再挖出、清運,機具、沿途是否還需消毒?此外,張春鳳也表示,湖口鄉為竹縣北端,不排除是外縣市業者到此傾倒,要求相關單位加強追緝。

湖口村長陳在鋥表示,當地與新埔鎮接壤,屬三不管地帶,去年也曾遭人棄雞屍,未感染病毒,也採就地掩埋方式處理,事後鄉公所加蓋圍籬,避免濫倒事宜一再發生。家畜疾病防治所代理所長姜義貴指出,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農委會禽流感動物屍體處理原則,採取焚屍、掩埋、化製均可,目前全縣禽場未爆發生禽流感疫情,死雞來源疑為外縣市業者,已採取最少人、車、機具接觸病原,以阻擋疫情擴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