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0

鄉民盼了4年!湖口王爺壟運動公園年底完工

#地方 #湖口鄉 #公園 #工程 #景點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王爺壟運動公園,歷經14次流標後,在108年2月23日動土,目前進度已經破半,現場6層樓高的風雨球場鋼構骨架,以及橢圓型、地下室可回收上千噸雨水的附屬設施館雛型已可略見,預計今年底可完工。
 
占地約3.03公頃的湖口王爺壟運動公園,位於中山路與達生路間,由張弘鼎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華盛營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興建,總工程經費由縣府自籌新台幣1億8600萬元,總工期480日曆天,約今年12月完工。
 
湖口王爺壟運動公園將在年底完工。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湖口王爺壟運動公園將在年底完工。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王爺壟運動公園內部設施,有標準直排輪場地、風雨籃球場(4座)、包含槌球場的多功能草地、附屬設施館(行政管理、公共廁所)等主要設施,滿足老中青幼等不同年齡層的運動需求,預料將成為湖口鄉民眾生活的據點,讓運動生活化、樂活化。
 
值得關注的是,王爺壟運動公園已取得綠建築銅級標章候選證書,園區內A棟建築(附屬設施館,行政管理、公廁)的地下室設計雨水回收,兼具滯洪及澆灌功能,總蓄水量達1193噸(約是半座國際標準游泳池的蓄水量),另還設有4座24噸雨水撲滿做為滯洪功能,待完工後即可取得銅級標章正式證書。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已要求工務處、教育處掌握王爺壟運動公園工程品質和進度,如期如質提供湖口鄉民優質的運動健身、休閒遊憩場所,也提供學校培訓優秀的運動選手的場所。期盼完工後,將成為地方的新地標,健全的生活機能也可望吸引更多人遷居湖口,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王爺壟運動公園完工後,有望成為地方新地標。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王爺壟運動公園完工後,有望成為地方新地標。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