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私幼嚴重超收令停辦 家長急跳腳

#地方 #居家 #湖口鄉 #幼兒園 #停辦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私立英格蘭幼兒園因超收遭裁罰10多次未改善,縣府去年11月勒令今年2月1日起停辦,園方遲至本月4日才通知家長,讓家長急得直跳腳,教育處預定今晚邀集家長開說明會提供協助。
 
教育處幼教科表示,幼兒園核准的空間只有3間教室,原核定招生人數為60名,其他建築物的面積地目則為農地,若要作幼兒園使用,要先申請變更地目再申請增班,但2013年檢查時發現招收120多人,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等規定,通知減招並要求改善,但園方仍持續超收,去年7月8日最後一次複查仍未改善,縣府要求減招至46人,園方仍嚴重超收至205人。
 
新竹縣湖口鄉私立英格蘭幼兒園因超收,遭裁罰10多次未改善,被勒令自今年2月1日起停辦。記者陳斯穎/攝影新竹縣湖口鄉私立英格蘭幼兒園因超收,遭裁罰10多次未改善,被勒令自今年2月1日起停辦。記者陳斯穎/攝影
 
幼兒園因使用未立案空間、超收、師生比等項目,累計違規41項次,光是去年就裁罰250萬元,目前累計罰金逾300萬元,去年11月10日依幼教法51條要求業者停辦,希望業者利用一年無學生在園的時間改善違規項目,明年1月31日後可重新開業招生。
 
幼教科指出,說明會將針對新豐及湖口地區尚有缺額的公私立幼兒園所名單、學童安置規畫以及家長權益三方面說明,其中因5歲的大班生僅剩一學期即畢業,將優先協助安置。
 
園方目前因負責人不在,無法回應此事,不過幼兒園給家長的通知單表示「基於幼教法逐年更新,本園針對法規相關政策進行改善中」,並指出「收到教育處公文來函,要求110年2月1日停辦」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