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0

新地王在深圳 總價飆1550億

#寰宇 #大陸 #地王 #深圳 #南山區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大陸總價「地王」昨(29)日易主,新地王誕生於由招商蛇口和華僑城聯合體以人民幣310億元(約新台幣1,550億元)總價,拍下深圳新會展中心(一期)配套商業用地,大舉超越早前廣州亞運村人民幣255億元的全國總價地王紀錄。

大陸總價「地王」誕生於由招商蛇口和華僑城聯合體以人民幣310億元(約新台幣1,550億元)總價,拍下深圳新會展中心。(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作者JHH755) 深圳南山區的高層住宅群(取自維基百科/作者JHH755)

據新浪財經報導,這次招標共有華潤、華僑城、招商蛇口、萬科等六家地產商獲深圳市政府邀請。招商蛇口董事長孫承銘表示,這次不僅是一個房地產項目,還是一個產業項目,透過會展業將帶來旅遊業等第三產業的發展,契合目前的廣州自貿區、深港合作服務區、粵港合作的大戰略。會展中心的開發建設與營運,也與招商蛇口、華僑城定位城市開發營運商的發展目標契合。

雖然是大陸最新全國總價地王,但深圳新會展中心(一期)樓面價並不高。考慮到代建91萬平方公尺(約27.5萬坪)會展中心的成本,以及政府將以建安成本回購的10萬平方公尺(約3萬坪)人才公寓,11宗配套商業土地的樓面地價約為每平方公尺人民幣2.15萬元(約為每坪新台幣32萬元)。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根據深圳國土部門網站公告,這些土地是深圳國際會展中心(一期)的配套商業用地,出讓總土地面積共計52.82萬平方公尺,規定總建面積為154.33萬平方公尺,包括商業、辦公、酒店和商務公寓等分享功能建築,土地使用年期40年。

其中,最吸引地產商的還是將近18萬坪的商務公寓,以及8萬坪的商業辦公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