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1

三科學園區接近飽和 經長催生第四基地

#地方 #科學園區 #基地 #土地 #發展 #區域 #地點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2日表示,國內包括竹科、中科、南科等科學園區已接近飽和,未來希望促成第四、第五個新發展基地;對於可能地點,他說「只要有土地就有機會,目前仍以西部為主」。
 
沈榮津指出,過去都說重北輕南,現在沒有跳過台中,科學園區開發可以說「一直往下走」,政府也期盼能帶動區域均衡發展、分散企業經營風險。
 
三科學園區接近飽和,經長催生第四基地。圖/聯合報資料照
新竹科學園區有「台灣矽谷」之稱。本報資料照片
 
沈榮津2日出席「推動半導體設備在地化跨產業聯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時,作了以上表示。
 
「台灣要繼續當半導體產業的領頭羊!」沈榮津以台積電為例表示,5奈米製程已經量產,南科3奈米新廠剛上樑,預計2022年量產;2奈米在新竹規劃設四個廠,但一個世代需要八個廠,目前仍有四個廠在評估中。往後還有N+1、N+2、N+3等三個世代布局,台灣會是全球半導體重要生產基地,連帶石化、材料與精密機械,也都有機會跨足半導體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