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6

內科塞車何解?產發局長:半夜2點下班 

#地方 #新奇 #內湖 #開發案 #發展 #基地 #交通 #科技業

記者徐葳倫/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昨舉辦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多件內湖開發案,討論「內湖之心」開發案時,有委員認為內湖通盤檢討尚未定案,北市府「內科2.0」6塊基地未考量整體發展,交通計畫也付之闕如。產發局長林崇傑說,傳統方式沒辦法解決交通問題,可協商科技業「半夜2點下班」就不會塞車;此話一出,馬上引來委員不滿,林崇傑隨後在會中道歉。

「內科2.0」規畫6處市有土地,提供新創事業或企業創新使用,其中的「產業支援用地」,面積達1.75公頃,樓地板面積占2萬1千坪,粗估可創造2200個就業機會、22億產值,規畫產業研發、育成加速、人才培育及共同工作空間與自造實驗空間等。

都委會委員黃台生表示,交通局每年都宣導「In town, without my car」,在內湖如何落實?若交通計畫付之闕如,這邊的交通問題大概還是無解。

委員陳亮全也說,昨天不該討論各基地是否通過,而應就內科2.0更全觀看待內湖地區整體規畫,不應就單一個案討論。

「我們已犧牲一位交通局長。」林崇傑這時反擊說,用這種方式期待,其實無解,內湖14萬人口要出去,20萬通勤人次要進來,不是停車場、馬路拓寬就能解決問題,而需要交通配套,包含共乘制度,不應只思索以傳統方式設停車場、拓寬馬路,達不到效果。話鋒一轉,他舉例,全世界科技業都有彈性上班時間,但勞動部規定員工9時打卡上班,形成內湖交通尖峰,「可以2時上班,半夜2時走」。

此話一出,隨即引發部分委員不滿,陳亮全表示,「如果這樣,那再損失一個市長就好」,認為市府根本未提出都市計畫委員可以參考的具體措施。委員張勝雄更吐槽,柯市府8月將實施的早鳥捷運,「只是告訴市民有在做事」,應開闢松山、圓山轉運站,提供前往內湖的直達車。

副市長林欽榮則緩頰說,「是我錯了」,未顧及通盤檢討是他的問題,但個案可先行討論,3個月內會陸續舉行專案小組,希望4個月補上通盤檢討程序,該計畫案通過,細部審議再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