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維冠大樓協議價購 已收4成同意書

#地方 #維冠大樓 #維冠金龍 #台南大地震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以南台大震善款協議價購在地震中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市府與維冠所有權人前晚召開會議,目前已收到47份協議價購同意書,約占所有權人的4成。市府表示,協議價購期限至9月2日,8月10日全天會在工務局開放專門櫃台協助所有權人處理相關事宜,款項預計2個月內撥入帳戶。

維冠大樓協議價購,已收4成同意書 (好房網資料照片)台南永康區永大路大樓維冠大樓倒塌 (網友Sophia提供)

截至本月7日,南台地震善款累計超過42億元。112位維冠金龍大樓所有權人,部分主張都更,部分希望讓售土地。市府同意以善款價購土地,且為照顧災民,原本維冠大樓所在的大灣段土地經估價師估價為每坪約37.7萬元,經與大樓受災戶達成共識,依樓層別效用調整,一樓調整170%,權利地價為每坪64.1萬元,2樓以上調整150%,權利地價為每坪56.6萬元。

另一方面,有意願原地重建的維冠住戶成立「土地所有權人籌組都市更新會」,與市府協議後續重建事宜。

市府工務局表示,同意價購的所有權人,將有代書協助進行基本的過戶事宜,費用由善款支付;若有處理塗銷等額外費用則由所有權人負擔。有所有權人反映有意價購,但帳戶被凍結,市府屆時將給本票或現金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