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

南台大震災戶 做薑餅屋義賣

#地方 #南台大震 #台糖 #維冠大樓 #維冠金龍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年初南台大震迄今已過10個月,耶誕節將近,昨天台糖長榮酒店與台南市社會局合辦耶誕薑餅屋義賣活動,邀請地震災民重建「希望家園」薑餅屋團體。失去2子的連太太再度懷有1女,夫妻表示,等新維冠重建好,就能回家了。

連姓夫婦在震災中失去2子,想再懷孕,連太太陳淑怡曾擔心因已結紮,懷孕有困難。昨天夫妻倆藏不住笑容,宣布「已懷胎6個月」,是個女生,讓現場洋溢著幸福的氛圍。丈夫連晃汶喜歡女兒,為了孩子他向公司申請留職停薪,連說,孩子得來不易,太太懷胎辛苦,「想好好保護他們」。

「震災是一輩子的事,但路還是要繼續走。」連晃汶說,其實到現在睡覺作夢、恍神時還是會想到地震當晚,但希望時間會沖淡悲傷,給女兒一個幸福的家。

因震災失去丈夫和孩子的劉怡辰看起來很堅強,她一片一片搭起薑餅屋,但忍不住想家的情緒。她說,維冠大樓不只是一個家,重建新維冠,讓政府、人民更重視建築產業,「不要再讓悲劇重演」,有它重建的象徵性。

飯店業者指出,希望戶做的薑餅屋將在臉書粉絲團、飯店義賣,所得全捐助心路基金會;17日晚上在台南文化中心星光廣場舉辦「以愛之名重建家園」公益音樂會,陪伴希望戶度過震災後的第1個耶誕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