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3

憑世大運票根抽公宅?柯文哲講完秒反悔

#地方 #柯文哲 #世大運 #公宅 #票根 #獎品 #社會住宅

記者魏莨伊、郭逸君、喻文玟、楊濡嘉/連線報導

為衝刺世大運人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市政體驗營上語出驚人,喊出「票根可抽一棟公宅」,但隨後媒體追問,柯又趕緊否認,表示不可能拿公宅當獎品,要抽房子還是要靠贊助商。

北市暑期市政體驗營昨舉辦小小市政會議,柯文哲到場主持,聽取在場學生對市政建議。建中學生張忠平提問,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聊到,因為台灣付錢看運動賽事風氣不盛,最擔心沒人看世大運,請問柯市長怎麼辦。

柯文哲說,爛方法是辦校外教學活動,動員學生參與,他認為,不爛的方法是用票根抽獎,進場看球賽蓋章「票根不丟抽房屋一棟」,打算花一、兩千萬元準備獎品為世大運拉抬人氣,「房屋一棟,應該有吸引力,公宅拿一棟抽」。

會後媒體追問,是否真要送房子?柯說這是參考高雄辦運動賽事的經驗,有拿房子來抽,在最後階段會找贊助商募抽獎品,但是否真會抽公宅?柯澄清「這不太可能,不可能用公共的東西,比較可能會用募款。」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參考國內外經驗,運動賽事可憑票根抽獎房子、汽車、機票等,市府將找贊助商或提供MIT產品、市政紀念品。

北市議員王世堅強調「萬萬不可」,這樣的做法根本是滑天下之大稽。世大運是僅次奧運國際賽事,柯亂出點子對票房沒信心,也侮辱熱愛運動的市民,很多人都熱愛運動、也願意幫忙,是柯領導無方。

市議員張茂楠表示,衝高世大運門票是首長該做的事,以抽獎鼓勵進場沒錯,抽公宅很不恰當,因公宅是公家財產,他直言「柯市長語出驚人恐會傷害誠信!」

不過,二○○九年高雄世界運動會為刺激人氣曾舉辦世運摸彩,頭獎便是價值四百萬元、約卅坪的大樓住宅,獎品由高雄市建築開發公會提供。

另外,同年政府發行消費券,台中市、彰化縣為刺激消費也舉辦抽獎,頭獎分別是五十五坪的千萬元豪宅和六百萬元的精華土地兩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