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00

陸資來了? 房仲廣告藏頭詩

#地方 #新奇 #租售 #房仲 #陸客 #花蓮 #房價 #蘇花改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有房仲業者在報紙刊登藏頭詩廣告,各句字首為「為陸客前進做準備」,不少民眾看見廣告紛紛向房仲業者詢問「到底該不該買?」陳姓房仲業者指出,7月陸客在台取得不動產物權總量管制新法上路,對陸客投資限制反而更多,但預料花蓮房地產仍會持續看漲。

吉安鄉陳姓房仲業者說,確實有不少人因這則廣告來電詢問是否該及早進場投資,但他認為,內政部為避免陸資炒作房地產疑慮,實施總量管制,加上7月新法上路,更限制大陸人士在台取得不動產的集中度,屆時陸客在台投資不動產反而更綁手綁腳。

據內政部統計,自2002年開放陸資來台購置不動產至去年底止,陸資經內政部許可取得不動產共181件。去年元旦,政府實施總量管制,長期總量土地1300公頃、建物2萬戶,每年限制大陸人士取得土地13公頃、建物400戶;7月開始,增訂大陸人士取得同棟或同一社區建物,以總戶數10%為上限。

陳姓房仲業者表示,新法即將上路,他特別向花蓮縣地政事務所求證,目前花蓮尚無通過任何1筆陸客不動產交易案,陸客比較有興趣的,應是大都會區的大型建案或辦公大樓,業者刊登該則廣告,可能是個噱頭。房仲業者認為,在花東鐵路電氣化、蘇花改即將通車等因素下,花蓮房價仍有不小漲幅空間。

 

擔心陸客一來,房價上漲就買不到?如果你有此症狀,請服用下一則新聞:

陸客置產鬆綁賣國? 專家:只有更嚴沒有變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