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2

因應蘇花改車潮 花蓮市改善交通動線、增建停車場

#蘇花改 #花蓮 #地方 #交通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即時報導

蘇花改將於2020年2月通車,勢必將引入龐大車潮,花蓮市公所提早做好準備,在美崙山旁正進行新興路拓寬工程,以紓解台9線車流進市區車潮壓力,同時增建4座停車場千個停車位,同時設置「花蓮停車場」APP軟體,提供用路人停車場的資訊。


為因應蘇花改的車潮湧入,花蓮市公所透過縣府向內政部提案「花蓮市新興路景觀改善及興闢工程」,該計畫路段為聯繫花蓮市南北向重要道路,亦為花蓮美崙地區與花蓮火車站重要聯絡道路,預計2020年1月完工。

花蓮市每到連續假期即湧入車潮,替代道路及停車場都是急需解決的問題。圖/報系資料照

花蓮市每到連續假期即湧入車潮,替代道路及停車場都是急需解決的問題。圖/報系資料照

市公所表示,完工後將建構完善的聯外道路路網,改善及打通花蓮市交通結點,形成完整之交通路網,同時也能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除車潮停車也會是大問題,市公所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合作開闢2處平面式收費停車場,位於明心街與明智街旁及仁愛街91號周遭,提供小型車車位約200格,另外也委外民間廠商經營停車場共計增建停車場4座,增加小型停車格584格、機車停車格204格,總計近千格停車位。

花蓮市表示,公所為花蓮市停車資訊設計「花蓮停車場」APP軟體,裡頭網羅花蓮市38處公有路外免費停車場,總計有1314個停車空間的資訊,不僅有詳細的地圖,連停車的格數都一清二楚,另外還有加油站資訊以及相關連結,讓旅遊停車更便利。

市公所表示,聯外道路的興建雖然可以紓解大量的車潮,但車輛進入市區要道,仍有替代路線、市區路幅空間、轉運措施等等現象仍須克服,盼中央能重視地方交通問題,更希望地方政府能共同努力,為蘇花改通車後的交通黑暗期,提早做好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