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7

明天各地好天氣 宜花仍有零星降雨機會

#地方 #天氣 #降雨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宜蘭昨深夜到今晨超大豪雨,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又是一次東北季風異常降雨的個案,昨天開始受到東北風增強的影響,迎風面地區有明顯的地形降雨發生,雨勢最大的地方在宜蘭蘇澳、南澳、冬山等地,短短不到2天就累積超過500毫米的雨量,不過這樣的降雨很局部性,西半部仍是相當穩定的天氣,這種地形造成的局部性豪大雨可說是台灣相當特殊的天氣現象。

東北風預估今天會逐漸減弱並且轉為偏東風,迎風面地區的降雨大概會持續到中午前,下午過後可望漸轉多雲到陰的天氣,西半部維持多雲到晴。

今天午後各地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今天午後各地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明天大環境風向轉東南風,天氣狀況會更為穩定,大部分地方都是有陽光的天氣,僅剩下宜蘭、花蓮一帶偶爾還會有點零星的降雨機會。

吳聖宇表示,今天北台灣溫度會逐漸回升,明天天氣更好,溫度回升將更明顯,高溫可能來到28-29度左右,中南部在周末期間持續溫暖,高溫都有機會超過30度以上,但是夜晚清晨稍涼,日夜溫度變化較大,早出晚歸仍要留意。

周末期間在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狀態依然是較不理想,吳聖宇表示,明天的空氣品質可能又會比今天來得差一些,主要是因為位於中南部背風面,風速弱加上天氣較為穩定,汙染物質不容易擴散,敏感族群外出可能要多加注意。

氣象局說,明天台灣附近水氣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或零星的降雨;午後南部山區可能有小範圍陣雨;各地白天高溫可來到27至30度以上,相當溫暖,不過早晚仍有涼意。

下周一東北風增強,下周二至周四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並要留意可能有局部較明顯的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