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氣象局:北部明降5度 有雨到周日

#居家 #天氣 #氣象局 #降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要變天了!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到周日天氣皆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從今天開始水氣增多,明天到周四風力跟雨量最明顯,北部高溫掉5度,出門務必攜帶雨具和多加件衣物。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說今天相較於昨天,水氣較多,雲量也偏多,偶爾飄雨。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和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午過後中部以北山區和南部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會一直到周日。

 

中央氣象局說,這周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有雨。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說,這周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有雨。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官欣平說,今天北部白天高溫29到30度,東部29度,中南部30到32度。各地低溫則落在20到23度。

 

官欣平說,明天開始東北風增強到周四,「會有一些區隔」,風力變強跟下雨狀況變多。

 

他說,明天轉陰雨,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和基隆北海岸降雨較為明顯,東部和東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仍屬於午後的零星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官欣平說會感受到落差,尤其明天北部高溫降了5度左右,北部白天高溫降為23到25度,各地低溫則則維持20到23度,北部低溫約則落在20到22度。

 

至於近日是否生成今年第22號颱風「麥德姆」?官欣平說,熱帶擾動現在位在菲律賓呂宋島附近,今天晚上到明天會進入南海,有一小段發展期間。碰到中南半島之前,有機會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成為輕度颱風,但還要觀察,目前該擾動往中南半島走,形成的話算秋颱,但對台灣不會造成直接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