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0

蜂蜜檸檬讚!兆豐產經理吳萼洋參選 公司尊重

#兆豐 #吳萼洋 #蜂蜜檸檬 #選舉 #地方

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兆豐金員工愛從政。日前甫殺出登記參選台北市長的候選人吳萼洋是兆豐產險花蓮分公司經理,這也是繼兆豐金控工會理事長吳世哲之後,第二個有意涉足政治圈的兆豐人。同一個金融集團先後有兩個員工相繼有意從政,可說相當少見。

兆豐金工會理事長吳世哲在2014年還一度想參加台北市勞動局長遴選,只是後來打消念頭而退選,但這回吳萼洋可說是「勇往直前」,不僅已登記參選、繳交200萬元保證金,而且日前在候選人的辯論上還因為推行「蜂蜜檸檬」而打開能見度,並且上了「維基百科」。

圖/本報資料照片

維基百科也呈現他的學經歷等資料,包括他現年58歲,國立台中商專(今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逢甲大學畢業,除了現職是兆豐產險花蓮分公司經理,他先前也曾任職友邦產險。吳萼洋此次的選舉主軸則是「平安、健康、智慧、慈悲」八字箴言。

據了解,兆豐產險董事長梁正德事先已向兆豐金報告,對此,兆豐金高層指出,已在數周前掌握吳萼洋要參選的訊息,梁正德並向金控說明,已查過公司內部的規定,由於參選不算商業活動,而是屬參加「公共活動」的一種,因此不能算是「兼職」。

至於吳萼洋請假參加競選活動,梁正德也向金控說明,吳萼洋本身就有年假,也有請假的權利,因此在並未違反公司規定的情況下,兆豐產險及兆豐金控均表示尊重其個人選擇,不會阻止。

吳萼洋非常喜歡以「食物」為例表達想法,除了以「蜂蜜檸檬」說打開知名度,他先前對外發言也用「鳳梨酥」比喻如何和邦交國鞏固邦誼,指可送鳳梨酥給邦交國,說不定這些國家吃了之後,覺得「很好吃」,就不會跟台灣斷交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