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蜂蜜檸檬爆紅 3千人走踏大崗山守護蜜蜂環境

#地方 #蜂蜜檸檬 #大崗山 #選舉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綜合報導

近來「蜂蜜檸檬」因選舉成為熱議話題,高雄大崗山地區盛產蜂蜜,今早大崗山如意公園有一場大型健行活動,來自南部縣的3千名民眾在大崗山步道健行,以親近大自然的方式守護台灣山林,並呼籲各界重視大自然破壞與農藥問題。

台灣森林面積高達58%,高於全球的30%,歐都納戶外休閒用品公司推廣無痕山林理念,過去10年不間斷舉辦健行活動,累計超過16萬人次參與,健行步程可繞行台灣ㄧ圈。今年活動邁入第11年,全台三地總共萬人同步健行。

3千人響應守護蜜蜂環境主題,參加大崗山健行活動。圖/主辦單位提供3千人響應守護蜜蜂環境主題,參加大崗山健行活動。圖/主辦單位提供

高雄場次活動今早在大崗山如意公園舉辦,台南、高雄、屏東、嘉義等縣市,共3千名熱愛戶外活動的民眾報名,活動分7.5公里與9公里兩個組別。主辦單位指出,最近「蜂蜜檸檬」議題延燒,全球蜜蜂數量驟減與環境破壞有關,「蜂蜜檸檬」不一定有效,但守護蜜蜂生存的山林植物及環境生態是必要的。

健行活動在上午8點開始,參與民眾大口呼吸戶外新鮮空氣,走完後回到如意公園參加有獎徵答與摸彩活動,一名幸運山友抽到價值5萬元的登山用品兌換卷。

歐都納公司協理洪宏霖指出,為鼓勵台灣民眾多走向戶外,每年舉辦健行活動,透過活動宣導七大愛山守則;2008年推出七頂峰計畫,鼓勵台灣山友走向世界高山,明年是七頂峰十周年紀念,今年順勢推出「七山一湖」認證計畫,鼓勵民眾踏訪台灣、澎湖與金門等地七座國家公園的最高山巔,認證成功者有機會抽到市價1萬5千元的登山裝備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