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花蓮市區停車格不足 縣府盡速增設

#蘇花改 #交通 #政策 #停車格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蘇花改通車帶來車潮,不過市區停車格不足,花蓮市區路邊停車格約1319格、路外停車3848格,每當國定連假時,車位一位難求。議員批縣府增闢車位計畫牛步,也未解決市區交通壅塞等問題。縣府回應,已設法增闢停車格,並歡迎私人提供土地作為停車場。
 
縣議員張美慧表示,花蓮市區長久存在交通壅塞及停車位不足問題,雖然縣府短期在中山路增畫45格、和平路預計增畫60格,以及北濱段、福德段建設臨時停車場,但興建日出大道取消217格停車位,停車格依舊不足。
 
蘇花改通車帶來車潮,不過市區停車格不足,花蓮市區路邊停車格約1319格、路外停車3848格,每當國定連假時,車位一位難求。圖/聯合報資料照
 
張美慧指出,許多停車場皆因審查及都市計畫變更尚未完成,甚至客運轉運站計畫也卡在都市變更,建議縣府在市區熱點應闢建平面停車場,可利用閒置縣有地、各機關閒置土地、私人土地等,並在學校、花蓮文創園區等附近,著手評估是否興建地下停車場,解決停車位一位難求問題。
 
縣府表示,針對火車站附近,已提出計畫將在站前廣場興建地下停車場,原規畫280格停車位,公路總局下修至200格,福德、四維段的大型停車空間,目前還在進行都市計畫徵收作業,需要時間。
 
縣長徐榛蔚說,縣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2.0經費,並盤點現有空間,將以最快速度興建停車場,無論私人或公部門土地都會列入評估,並鼓勵私人單位業主提供土地作為停車場,縣府都願意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