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4

老舊危樓 東門市場2周拆畢

#中古 #東門市場 #自治會 #老舊建築 #市容維護 #危樓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有57年歷史的東門市場,屋齡老舊且於2011年鑑定為危樓,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下,昨日進行拆除,預計2周後拆除完畢。不過,擔任建築師的曾博琳等3人直指市府「偷襲」,拆除進行時還有老人家在裡面,傍晚直奔文化局遞出歷史建築提報表,希望拆除暫緩,市府強調已與自治會自救會達成協議,拆除工作將持續進行。

57年歷史的東門市場,屋齡老舊且於2011年鑑定為危樓,昨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下著手拆除。(蔡依珍攝)

位於春日路旁的東門零售市場,興建於民國47年,占地1245坪,林姓地主死後將土地捐贈給當時的桃園市公所,土地超過99%成公有地,但居民直指當初是「自費興建」,衍生產權糾紛,劉姓女攤商還一度以死相諫,2011年7月慘遭祝融之災,東門市場被鑑定為危樓,商場逐漸凋零,仍有零星攤商不願心血付諸流水,緊守家園。

鄭文燦說,燒燬的東門市場已荒廢3年,不僅攤商無法做生意,也造成周遭治安隱憂,上任後即展現魄力,上月23日指示經濟發展局市場科與市場自治會和自救會召開協調會,達成協議於昨拆除,預計2周拆除完畢,未來會先整平闢建為臨時停車場,後續則將原地改建,打造成嶄新現代化商場。

但曾博琳等人直指市府「偷襲」,強調拆除時還有老攤商被社工帶離,在接到「救援電話」後即直奔現場,他們認為現代化商場恐將於火車站前廣場相衝突,擔憂成另一個蚊子館讓商圈更加沒落,希望見證歷史的東門市場能保留為歷史建築,昨傍晚向文化局遞出申請。

鄭文燦對此表示,新市府不僅展現執行力,更以公開方式與攤商協調對話,召開多次協調會討論,取得圓滿結果後才執行拆除重建,已指示桃園區公所將舊的文物保留保存後確實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