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

靈魂人物重返蘋果 重掌設計團隊

#艾夫 #iPhone #蘋果 #設計 #寰宇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蘋果公司證實,設計長艾夫(Jony Ive)睽違兩年後重新職掌設計團隊。此舉凸顯蘋果再次強攻產品設計的意味濃厚,藉此挽回近年日漸轉壞的產品風評。

蘋果設計長艾夫(Jony Ive)睽違兩年後重新職掌設計團隊

蘋果發言人說:「在蘋果園區完工後,蘋果的設計主管與團隊將再度對艾夫直接報告。艾夫依然純粹把重心放在設計。」這等同宣告艾夫這兩年減少關注產品設計,是因為忙著參與設計新總部。

艾夫於2015年接下蘋果設計長頭銜,卻也同時退出日常管理職責,當時外界一度解讀是他邁向退休的第一步。艾夫當時把管理使用者介面與工業設計團隊的職責移交給副手戴伊(Alan Dye)與霍華斯(Richard Howarth),兩人直接向執行長庫克報告。但隨著艾夫回歸,蘋果官網8日已將兩人從領導團隊名單撤下,設計團隊將直接向艾夫負責。

艾夫再度職掌工業設計部門後,將主導iPhone等突破性產品的想像與設計。艾夫以往常把概念交給工程部門並要求盡可能達成,作法與其他公司截然不同。

艾夫「不管事」的這兩年間,正好也是蘋果產品招致大量批評的時期。Mac筆電產品多年未見重大升級,連最新的鍵盤都被許多使用者抱怨很難打字;旗艦產品iPhone也連續三年沒有明顯改款,直到今秋推出iPhone X。不少科技評論家把蘋果過去兩年的「墮落」歸咎於工業設計失誤,更指蘋果已喪失遠見。

現年50歲、出生於倫敦的艾夫自1996年即領導蘋果設計團隊,是已故創辦人賈伯斯擔任執行長期間最倚重人物,他也以定義蘋果的極致設計美學聞名。艾夫過去20年的設計從1998年原創的iMac桌上型電腦、2001年第一代iPod到2010年的iPad,並主導iPhone設計。艾夫也為許多蘋果產品簡介影片擔任旁白,擁有超高知名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