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0

i7都出了 印尼人買不到iPhone 6S

#iPhone #印尼 #蘋果 #手機 #寰宇

編譯李京倫/報導

法新社報導,印尼人現在還買不到iPhone 6S和iPhone 7,因為印尼政府今年起規定,在印尼販售的4G手機至少須含百分之廿的「當地成分」,但蘋果手機零組件絕大部分在中國大陸製造,遲遲無法進入印尼這年輕人口眾多的新興市場。

印尼規定販售的4G手機至少須含20%的「當地成分」,因此當地買不到iPhone 6S和iPhone 7(圖/李宗隆攝影)

 iPhone 7。(圖/李宗隆攝影)

印尼人口兩億五千五百萬,市場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預計今年印尼手機出貨量將超過三千萬支。南韓三星早在此設廠,其手機符合規定,在印尼市占率是蘋果的廿五倍。蘋果市占率不到百分之一。

印尼官方說,印尼製造業不如亞洲其他國家發達,「當地成分」的規定意在促進本土製造業發展,政府打算明年初將「當地成分」的下限提高到百分之卅。

不過,在批評者看來,這個規定反而會傷害印尼的製造業。印尼在世界銀行「各國經商便利度」排名中落居第一百零九位。市場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印尼業務主管邦格哈說,新規定「強迫企業重新考慮整個供應鏈,這對企業來說非常昂貴」。

蘋果在其他新興市場也曾遇到問題,例如印度政府要求蘋果要在當地購買至少百分之卅的零件,才能開設直營店,而且不能透過第三方零售商販賣產品。

印尼官員承認,新規定並沒有像他們預期的一樣,帶動本土手機製造業發展。企業為了符合規定,會要求本土廠商提供簡單的零件,如包裝盒、使用手冊和充電器,但高科技零件仍由國外進口。

不過,蘋果沒打算放棄,最近承諾投資四千五百萬美元,在印尼多個城市設立App開發中心以達到要求。今年七月印尼產業部放寬規定,包括App在內的軟體都可算是「當地成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