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

美元短線走強 金價有壓

#美元 #黃金 #金價 #Fed #升息 #理財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元連漲五天,上周創下今年來次大漲幅,金價則在美元走強的陰影下出現5月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金價看來易受美元左右,但市場好奇的是, 既知聯準會(Fed)升息成定局,美元是否會繼續升值?

美元短線走強,金價有壓(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追蹤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DXY美元指數周五(8日)收盤漲0.1%至93.901,一周來漲1.1%,創下今年除10月27日止當周漲1.3%之外的次大漲幅。

當天發布的美國11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22.8萬人雖優於預期,但工資增幅小於所料,不過市場認為薪資滯漲不足以改變聯準會(Fed)本周升息的立場。

受美元走強影響,現貨金價上周共跌2.6%至每英兩1,247.81美元,已連跌三周。交易員指出,美元上周走強,多少和年關將屆資金壓力有關,導致流動性趨緊。

BMO Capital Markets貴金屬交易主管王戴(音譯)說:「黃金上周顏面盡失,不僅反映不了川普爭議的耶路撤冷決定,還不爭氣地跌破五個月波動區間的底部。 」

Fed本周升息在望,金價可能繼續受壓。利率上揚會推升公債殖利率,往往推升美元,相形下降低黃金的吸引力。

值得留意的是 ,Standard Advisory外匯主管巴洛(Steven Barrow)指出,從過往經驗來看,美元在Fed前兩個升息周期明顯偏弱,2014年那一波是因為Fed升息在預料之內,反而鼓舞風險投資。至於Fed在1994年那一波急升,美元卻貶值,是因為美日貿易失衡所引發兩國緊張所致。

如今,隨美日貿易明年可能更加緊張,美元未必會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