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67

挑「處女」重劃區 掌握3要點低風險

#多空 #預售 #鶯歌 #重劃區 #鳳鳴重劃區 #台鐵捷運化 #處女重劃區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年新興重劃區被視為「房價金磚區」,但隨著這波超過10年的房市多頭,房價面臨漲價至高點的瓶頸,重劃區鍍金神話恐怕也將失色。除了目前已經發展一定規模的林口新市鎮、北大特區及淡海新市鎮,被點名屬於賣壓沈重、房價下跌的風險區,若屬於新釋出的重劃區,民眾恐怕也要有居高思危的警覺。

鳳鳴重劃區推案蓄勢待發,但專家提醒得居高思危。(好房資料中心)

鳳鳴重劃區已經完成道路工程,預估未來推案將達到40至50億元,重劃區建案開價將站上3字頭(好房資料中心)

以新北市來說,因應台鐵朝向捷運化發展,在鶯歌站、桃園火車站兩站之間增設了「鳳鳴站」,鳳鳴站旁即是整地已久的鳳鳴重劃區,並在去年底發布細部計畫通盤檢討,未來建案都需經過都市設計審議,被定位為「綠色家園」。

只不過,去年以來鶯歌新案開價已經破每坪30萬元,對於即將起步的鳳鳴重劃區雖然有補漲、拉抬的效果,但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認為,卡位重劃區買首案穩賺不賠的最好時機已經過了,是否第1案就是重劃區房價低點?近期將被挑戰。

他也建議購屋民眾,挑選剛釋出的重劃區處女地一定要秉持幾項原則,第1、整體面積不要超過100公頃,第2、交通條件一定得到位,第3、是否連結成熟商圈,會影響未來生活機能的發展。張欣民認為,北台灣不管是鳳鳴重劃區、淡海新市鎮2期或桃園經國、中路重劃區,未來民眾購屋都得慎選產品與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