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61

公共運輸捷運化 南市「幹線公車」明年3月開通

#大台南 #公車捷運化 #台鐵捷運化 #多空 #大眾運輸 #預售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合併後的大台南,面積2191平方公里,幅員遼闊,需要完善便捷的公共運輸系統,以加速城市的發展,並保障市民行的權利,因此,交通局張政源局長於12日市政會議上報告台南市政府將推出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開啟台南交通改革的新頁,其執行計畫包括公車捷運化、台鐵捷運化、轉運站開發、彈性運輸、票證整合及先進運輸系統等六項實質內容。




市長賴清德於聽取交通局簡報後表示,因此,建構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是台南市未來發展四個基本功之一,也是打造「便捷大台南」旗艦計畫的重點項目。為了實現這個迫切且重大的工作,南市府啟動了組織的再調整─成立公共運輸處,並擴大交通局的人力編制,以展現決心。

賴清德說,原台南縣市缺乏完善的公共運輸系統,解決行的問題多靠私人運具,於是鄉間靠汽車,都會區靠摩托車,供需之間,陷入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循環論斷,創新且務實的擘劃構想以打破思維迷思與解決困境,誠屬必要。交通局張局長及全體同仁的努力,已清楚勾勒未來台南市交通路線網,應依既定期程逐一完成並列入追蹤項目。

交通建設需要龐大的經費,,需要中央奥援部分還是要積極努力爭取,目前台南市府還是務實的規劃,用捷運的概念與精神,建構滿足台南在地化需求與發展可能性的交通網絡,最重要的「幹線公車」預定於102年3月起陸續開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