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1

高雄台糖月眉農場 以永續社區理念出發

#營造 #建設 #設施 #工程 #公園 #多空 #預售 #快訊 #租售

地方中心/高市報導

將社區總體營造的概念導入,滿足對家園的渴望,重建「家」的感覺,並以營造低碳永續社區為目標,自去年縣市合併以來,積極整合城鄉差距,市府已陸續完成大東公園、黃埔公園、公28、頂庄養生公園、永安濕地(第1期)等 改造及新闢計畫,而目前新闢在建工程則有林園公10、鳳山五甲公園、岡山中山公園、大寮翁公園、永安濕地(第2期)、鹽埕綠廊(第5期)、杉林月眉基地綠美化(第2期)等,改造在建工程則有旗山鼓山公園、小港五甲特定區公3、橋頭區甲圍公園、鳳山運動公園、鳳山中山公園、茄萣濱海遊憩區等,總投入經費已超 過10億元。


  
而杉林區月眉永久屋基地原為台糖月眉農場,八八風災(莫拉克風災)後安置那瑪夏、甲仙、桃源、六龜及茂林區受災居民,劃設為1,540戶永久屋基地。有鑑於氣候變遷對環境的影響,月眉基地於規劃初期即以永續社區的理念出發,基地總面積約60公頃,公園綠地面積約計24.3公頃,滯洪池及野溪水域面積約4.7公頃,另外每戶永久屋前都有約15坪空間的綠地。全區植栽綠美化工作,結合了水域藍帶與山林綠帶空間,達到生態環境穩定、減少基地二氧化碳與環境景觀美化之機能,順應當地環境、落實生態工程理念,營造出各區獨具的特色與生活化道路景觀,並提供各綠地不同使用機能,符合遷離原居地的居民需求,亦創造獨具特色的生活化環境景觀。

到明年農曆年前月眉基地將完成闢建有漢民區公園、靜思綠地、小林公園、原住民文化公園、風鈴草原、愛農公園、希望廣場、喜樂市集等八處公園綠地,在各區的植栽設計上,也將植栽在各族群生活中所代表的意義融入,如象徵時節的木棉、雀榕等,作為日常用具的桂竹、大葉山欖、樟樹、月桃、無患子等;及展現植物在生態環境中所具有的功能,如誘蝶誘鳥的植物;感受基地植栽四季的變化,如鳳凰木、藍花楹、黃花風鈴木、紫花風鈴木,讓整個基地綠化在生活、生態、視覺景觀呈現不同面貌。
  
養工處表示,目前綠化工程已完成發包,預算總經費7,000萬元,預定農曆年前即可完工開放。

明年基地內的商業區也將闢建完成,屆時歡迎各地民眾利用農曆年節到月眉基地慢走漫遊,共同體驗重建區的生命與活力。 杉林區月眉基地永續社區公園綠地完工後,將營造出一個能滿足居民基本需求的社區景觀,提供健康舒適的環境、安全便利的生活與社交活動的空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