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國家賣地3萬6、政府徵收僅5千5 東彰道路北段地主抗議

#東彰道路北段 #花壇鄉 #員林市林厝 #交流道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東彰道路北段新闢工程的花壇鄉到員林市林厝交流道,土地徵收協議價購昨天截止,20多名地主展開連署,抗議縣政府補償標準不一和遠低於市價,國有財產署標售相鄰土地每平方公尺3萬6229元,縣政府價購僅5500元,令人不服,要求縣政府重新查估。
 
東彰道路北段的20多名地主到員水路一段638號以北的30公尺竹林前參加連署,縣議員張欣倩、賴澤民受理陳情。一名張姓地主說,10多年前有人要買地興建加油站,出價每坪約6萬元,他父親捨不得世代耕種的田地而拒絕,沒想到縣政府徵收價格每平方公尺不到6000元,「太沒行情,太離譜」。
 
東彰道路北段的地主抗議地政徵收價準不公平。記者簡慧珍/攝影
東彰道路北段的地主抗議地政徵收價準不公平。記者簡慧珍/攝影
 
張姓地主指出,國有財產署2010年5月標售員林市員水段673號農牧用地25.44坪,底價43萬8586元,得標價92萬1689元,換算每平方公尺3萬6229元,他的土地緊鄰這塊土地,縣政府訂出每平方公尺5500元徵收,明顯遠低於市價。
 
另有地主表示,縣政府查估標準很奇怪,隔著一條東山排水,排水以北的土地每平方公尺3700元,以南的土地平方公尺8000元,「一條排水溝」兩側居然價差兩倍,地主「看攏嘸」。
 
縣議員張欣倩說,縣政府通知地主參加價購,言明不肯價購,價格更差,很多地主不明就裡的簽字同意,不同意價購的,縣政府言明「價格更差」,以東北段465-1地號協議價購為例,每平方公尺5900元,強制徵收每平公尺5500元,地主連署要求縣政府重新查估,要求縣政府參考市價重新估價。
 
縣政府工務處處長林漢斌表示,東彰道路北段通過花壇、大村、員林,每一鄉鎮市工務處各舉辦兩次公聽會,土地估價師根據土地面積大小、鄰路面積的多少、一年內周邊土地交易價格,作為協議價購和徵收價格,目前七成地主同意協議價購,工務處將拜訪不同意的地主,了解問題所在並加以協調溝通。
 
東彰道路北段2018年11月5日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補助約37.64億元,計畫道路寬度28公尺,計畫長度約10.374公里,開闢道路起自花壇鄉省道台74甲線,終點銜接員林市省道台76線及東彰道路中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