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內政部公布社宅租金算法 花敬群:一般戶打8折

#政策 #地方 #社宅 #花敬群 #內政部 #房租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中央政府興辦社會住宅全面啟航,內政部也於今天首次召開社宅進度報告記者會。國家住都中心今年推出的社宅涵蓋18個縣市,訴求低建蔽率、開放空間等規劃,會中也一併公布了社宅租金統一計算方式。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以各地方政府提報未來4年將興建的社宅數量來看,其中桃園市數量最多,而高雄市也有逾3600戶,台中市及台南市各1000多戶。同時特別點名六都中數量最少的新北市,表示期待新北可以再多蓋一些社宅。
 
新北社宅興建量遭點名,花敬群:可以再多蓋一些。圖/蘇瑜玟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中)。(圖/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攝影)
 
花敬群表示,在第一階段推動戶數的占比中,台北市比例最高,桃園市及台中市占比也很高。在第二階段內,中央預計要在台北市興建1.1萬戶,在新北市更將興建高達3萬戶, 因此特別期待新北市能夠提高地方政府興建數量,來降低中央在新北市的負擔。
 
花敬群表示,第一階段沒有推動的縣市,例如台南市,在第二階段也主動要推出1200多戶的社宅,而高雄市在第一階段只推行了608戶,在第二階段也勇敢的提報推出3000多戶,以目前的數字來看,8年25萬戶目標中的12萬戶直接興建社宅,應有機會順利執行完成。
 
花敬群表示,社宅不只注重「量」,對於「質」的部分,未來的中央政府蓋的社宅會強調開放空間、低建蔽率,而且沒有圍牆,每一個社宅都會是一個中小型的社區公園,搭配鄰里設施。另外也會興建足夠的民生空間,除了滿足住戶的停車需求,一定也會提供滿足周邊停車需求的服務,而周邊動線規劃的部分,也會根據鄰里需求來調整建築配置。
 
花敬群表示,社宅租金訂定原則為,以社宅周邊租金作為計算基礎,一般戶打8折,優先戶或社會津貼弱勢戶就8折後再打8折,也就是64折,是所有社宅一致的租金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