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體育建設 嘉義市民盼東西區平衡

#地方 #政策 #運動中心 #體育 #建設
中國時報記者廖素慧/嘉義市報導
 
拚運動經濟,要提升運動風氣持續發展才能帶動相關產業,但嘉義市東、西區運動設施長期以來失衡,行政院長蘇貞昌允諾全力支持興建西區國民動運中心,民眾期待這座運動館是旗鑑級的設施,以均衡東、西區的體育建設。
 
嘉義市因台鐵車站及軌道造成東、西區建設及發展長期失衡,特別是棒球場、東區國民運動中心、市立體育場及體育館形成運動設施區塊,市民深感「好康攏在東區」,隨著鐵路高架化施工,民眾期待未來都市縫合,促使西區發展能大躍進。
 
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將整建風雨球場及體育館內設施。(廖素慧攝)
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將整建風雨球場及體育館內設施。(廖素慧攝)
 
雖說西區陸續建置運動場館,有港坪運動公園、博愛游泳池及簡易型運動場,多是傳統基礎設施,已漸不敷需求,民眾殷盼西區國民運動中心也能有嶄新先進的設備。
 
市立體育場代理場長林居璋說,因應爭取前瞻2.0計畫經費3.5億元補助,西區國民運動中心已更名為「全民運動館」,去年11月送計畫至體育署,12月30日複審後,目前修訂計畫中,預計2月再送審。該場館初步規畫做為全齡適用的運動館,有50米溫水游泳池、各式球場、瑜伽室、體適能設施,可望比東區國民運動中心再升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