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2

電塔修復進度超前 和平電廠明滿載發電

#政策 #和平電塔 #限電 #節電 #台電 #林全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能源局長林全能昨(12)日表示,和平電塔修復進度超前,和平電廠併聯發電也相當順利,預計1號機明(14)日上午可以滿載發電,2號機明天下午可以滿載,供電燈號也可以維持「橘燈」。

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供電燈號可以維持「橘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供電燈號可以維持「橘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日前尼莎颱風來襲,和平電廠聯外鐵塔倒塌,兩部機組130萬瓩發電量無法送出,影響備轉容量約4%,也讓上周供電燈號亮起三顆「限電警戒」的「紅燈」。

林全能上周五赴和平電廠探勘,除鐵塔修復進度超前外,電廠併聯發電也算順利。上周五晚間和平電塔修復後,台電就已將電送到和平電廠測試,以及「全黑啟動」,昨天上午11點開始升載,升載過程中也有降載校調,再重新併聯發電,截至昨晚1號機的發電量已達40萬瓩。

林全能表示,2號機也會在昨晚10時開始併聯發電,若一切順利,本周一下午也可滿載發電;這也比預估時間早了一天。

林全能表示,和平電廠會趁今天周日尖峰用電需求較少時,做好機組調整,過程中可能隨時升載或降載,把機組調整到最好狀態,讓本周一尖峰發電更順暢。林全能也說,本周供電燈號應可以維持「橘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