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

發電送南北 台中卻要節電

#政策 #台電 #限電 #節電 #和平電塔 #環保局 #冷氣

陳世宗/台中報導

「中電南北送!」行政院要求各縣市政府下午1點到3點關冷氣節電,台中市議員段緯宇2日不滿說,和平電塔倒塌,台中火力發電廠配合中電北送,讓台中地區飽受空汙之苦!台中市政府表示,中央政策要各機關遵循,但不是強制命令,請各單位共體時艱。

台中火力發電廠是亞洲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市議員段緯宇不滿台中地區飽受空汙之苦;市政府、市議會為何不准開冷氣?(陳世宗翻攝)台中火力發電廠是亞洲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市議員段緯宇不滿台中地區飽受空汙之苦;市政府、市議會為何不准開冷氣?(陳世宗翻攝)

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要將電力送到北部,空汙留台中,公家機關還要配合下午關冷氣,段緯宇昨質疑,台中市政府、市議會為何不准開冷氣?大熱天關冷氣,莫非要公務員都穿內褲上班?不知這是什麼政府?

抗議不准開冷氣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昨在警消環衛委員會中,拿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發公文,指出限電是祕書處及經發局負責,經發局發文要求市府各單位能共體時艱,節能減碳;環保局會全力配合,中央政策要各機關共體時艱,不是強制命令。

行政院發函縣市政府關閉冷氣節電,引發各界基層反彈,段緯宇昨在市議會警消環衛委員會表示,這命令非常不合理,全亞洲最大的台中火力發電廠在台中市,中電南北送,台中人長年飽受汙染迫害,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卻享用不到電力?

搬到樹下辦公?

段緯宇不滿抨擊說,行政院憑什麼要台中市公務員不准開冷氣?台中市政府和市議會都是玻璃帷幕建築物,在大熱天裡,只要關閉空調10分鐘,可能會讓人悶到「中暑」;中央要求關冷氣,難道是要讓公務員都搬到樹下辦公?

召集人陳成添則指出,行政院是要各界共體時艱!市府官員中午時間可安排到各餐廳、賣場去了解民情,順便吹冷氣。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