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

和平電塔 13日可望恢復輸電

#政策 #和平電塔 #停電 #限電 #節電 #台電

記者徐庭揚、張芮瑜/連線報導

花蓮民營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在颱風中倒塌,全台進入限電陰影,從中央官員到基層百姓都期待快快修好;經五十多名工人輪班連日搶修,預計可照原計畫在周日(十三日)恢復輸電。

經濟部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和平電塔正加速搶修,預計13日恢復提供65萬瓩電力,圖為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 記者黃威彬/攝影

經濟部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和平電塔正加速搶修,預計13日恢復提供65萬瓩電力,圖為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 記者黃威彬/攝影

和平火力發電廠電機部經理林文煌說,目前臨時鐵塔組立已超過百分之五十,導線延放作業也在進行中,預計十三日第一迴線加壓復電。

和平火力發電廠位於宜蘭東澳的第七十二號電塔,上月廿九日遭尼莎颱風吹垮,六十公尺高的電塔從基座歪斜倒在六百公尺海拔山坡上。電廠人員卅一日抵達現場回報現場狀況,決定搭建臨時電塔,並確認所需的機具、材料。

「最困難的是沒有路可以通到鐵塔!」林文煌說,八月一日開始施工,施工人員整整花了兩天的時間,才開出一條臨時的施工便道。

便道長一點五公里,高低起伏路況難行,最陡的坡度有三、四十度,一般車輛難行,得靠四輪傳動車才能爬上山。「搬運大型機具、器材也是一大考驗」,機具從拖板車到吊車,再換履帶車,甚至出動三至五台怪手一前一後接駁,才能順利搬運上山。前後動員近五十名人員、廿多輛各式施工車。

工人們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周六、日也沒停,輪班天天趕工。這幾天天氣炙熱,工人們在毒辣陽光下工作,沒有任何遮蔭處,個個揮汗如雨,卻仍堅守工作,就是希望能盡快恢復輸電。

整修電塔工程分上空、地面兩工班,高溫炎熱,鐵架滾燙,下方人員將一根根組裝電塔支架組裝好後,透過塔台棒運送至上端,上端再依序組裝起來,一個閃神、失手,就可能釀成危險。四十五歲李章榮來自台東馬蘭,他負責在電塔頂端架設,整天「掛」在六十公尺、約廿層樓高的電塔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