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

限電危機 林全點名經部應變

#政策 #限電 #台電 #節電 #林全 #經濟部 #和平電塔

記者林敬殷、高詩琴/台北報導

尼莎颱風吹垮和平電廠旁電塔引發限電危機,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在行政院會表示,針對本次災害曝露出電力基礎設施弱點,也請經濟部儘速研提具體方案,全面強化抗災能力及應變作為,以因應極端氣候下可能發生的災害。

林全請經濟部儘速研提具體方案,全面強化抗災能力及應變作為。(翻攝自林全臉書)林全請經濟部儘速研提具體方案,全面強化抗災能力及應變作為。(翻攝自林全臉書)

對於政府推動節電措施引發部分公務員反彈,林全表示,他要呼籲全體國人,在這個關鍵時刻,請大家共體時艱,節約用電,順利度過本次因天災引起的限電警戒。

台電表示,昨天最高用電量出現在下午一點卅七分,用電量達三四五五點六萬瓩,仍比前一天高出一○八萬瓩;在台電最高供電能力三六四七點萬瓩下,備轉容量仍有一九二點二萬,備轉容量率達百分之五點五六,燈號是「供電警戒」的橘燈。

台電主管指出,氣象局預報下周天氣較為炎熱,目前預計下周三可能會亮起代表「限電警戒」紅燈,但還是要視屆時用電狀況動態調整。

林全說,在未來二周在輸電線路修復前,整體供電將非常吃緊。為了發揮示範作用,行政院已函請各公務部門於用電尖峰的下午一到三點關閉冷氣,落實各項節電措施。

林全指出,為使電力供應儘速恢復穩定,請相關部會及台電公司,通力合作,在最短時間完成搶修作業,並將搶修進度主動即時對外說明。

此外,節能措施也引發外界質疑政府的能源轉型目的,林全說,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目的,是要為下一代打造安全永續的生活環境,雖然非常辛苦,但絕對必要。能源轉型絕非一蹴可幾,也會面臨許多挑戰,政府在全力克服的同時,也會盡力將對民眾的不便降至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