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9

買房送延長保固 搶攻自住客市場

#預售 #打房 #買方市場 #自住族 #首購 #防水保固 #保固年限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買方市場來臨,根據統計8月房市主要也以首購自住族為主,北市自住買盤占比達63%,而有建商看準這波自住買氣,打出買房就送防水保固5年的標語,不僅民眾反應良好,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對於自住買方也有安心的效果。
 
房屋在規劃設計、營建施作階段,就必須正確落實各種防水措施,建築體使用年限的長短就相當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頭前重劃區隨處可見新建案以及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醫生怕治咳,土水怕抓漏」,房屋若未做好完善的防水工程措施,日後發生漏水問題,往往也只能視漏水程度採取止漏方式來補救,治標不治本。而政府為保障消費者的權益,內政部定型化契約中規定,交屋後除賣方能證明可歸責於買方或不可抗力因素外,結構部分負責保固15年,至於像是漏水屬固定建材及設備部分,建商則負責保固1年
 
但由於目前市場上自住買盤重,建商考慮到自住買家對於房屋品質與耐久力的需求,房屋的保固年限就成了建商賣屋的銷售賣點之一。蘋果日報導,有建商就針對房屋保固年限推出防水保固5年的標語,如此一來不僅增加買方的信心,建案四月推出,截至今日已銷售5成,買方反應正面。
 
而過去由於大眾對防水工程的觀念不足,以至於防水工程保固年限一般僅為1~2年。房產專家張欣民在蘋果日報訪問表示,過去投資客買盤重,大多的預售案很少以拉長保固年限為訴求,畢竟預售還有幾年的工期,對當時的買方吸引力道不強,但現在買方多以自住需求為主,拉長保固年限相對來說,對買方就有安心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