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09

小港透天住店 後起之秀

#預售 #打房 #買氣 #首購 #首換 #低總價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打房政策持續,高價大樓住宅買氣受到壓抑。高雄房地產市場除了首購和首換的中低總價大樓產品,還有買氣維繫,同時,透天住店因土地持有面積較大、能保值,成為目前市場的主流產品之一,在仁武、以及鳳山的透天產品價揚之後,小港區的透天住宅,因為大魯閣草衙道的進駐、投資,以及周邊生活機能趨向完備,成為市場的後起之秀。

大魯閣開發公司投資,正在興建的「大魯閣草衙道」運動休閒樂園,預定明年底完工營運,成為鄰近房地產市場的驅動力量之一。(圖/顏瑞田)

高雄市代銷公會常務監事黃永清說,小港區的建案,最近都集中在飛機路、營口路、學府路、以及沿海路的方形區域內,包括福懋建設推出的「福懋毓秀」、以及歐美建設機構的「APPLE城」,而且去化都相當順利,打房政策的影響相對微小。

黃永清分析指出,這個區域位於高雄經貿園區的隔壁,又有高雄捷運紅線R3小港站、和R4高雄國際機場站,位處中山國道一號末端的連結地帶、更鄰近小港國際機場,交通的便利性陸、空兼具,可是,大樓的住宅的平均價格,每坪約18萬元,除了比經貿園區內大樓每坪超過30萬元的售價還低,地理位置也不是遠在楠梓、和仁武等地,可以比擬。

因此,除了大樓住宅產品受到首購和首換族群、以及附近中鋼、台船等白領上班階級的青睞,透天住店因為擁有土地面積較大的保值效益,同樣受到前述購屋族的偏愛,這是吸引歐美建設機構在此進行第一次區域造鎮,推出透天住宅的主因。

他說,這裡的透天住宅以地坪23坪、建坪63坪的產品來說,一棟還不到1,500萬元,如果地坪介於28坪到54坪、建坪在77坪到142坪之間,售價也只介於1,600萬元到2,400萬元,比其它相對偏遠的區域來說,相當具有吸引力。

黃永清說,該區原本就有23公頃少康營區的都會公會規畫案,以及國立餐旅大學、漢民國小、中山國中、以及小港高中等教育機構,在開車不到7分鐘的高雄捷運機廠,也就是高雄捷運R4A草衙站,因為大魯閣開發公司最近在該地投資、興建大型運動休閒樂園「大魯閣草衙道」,再度成為驅動該區房地產熱度的動力。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也是歐美建設公司董事長的卓永富表示,因為看好該區域的發展潛力,2年前就已購入土地,在區域房地產市場轉熱之後,許多建商陸續投入,最近成交的一筆商業用地,就是三發機構以每坪26萬元取得。

而永信建設也以每坪26萬元,向台糖標得一筆土地,福懋建設在推出「福懋毓秀」叫座的同時,也在建案對面繼續買進土地,每坪20.5萬元,卓永富指出,該區土地價格最近3年來,從每坪10多萬元,上漲迄今,漲幅至少超過6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