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66

起底蔣月惠 原來她是這樣當議員的

#屏東 #縣議員 #蔣月惠 #葉奉達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近日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由咬女警引起軒然大波,到之後被媒體爆出,過去十多年來默默努力、為民喉舌的政績,才一夕之間由黑轉紅。屏東在地資深記者也指出,雖然蔣月惠有不少缺點,但近十年來的種種努力,民眾都應該要知道。

已經在屏東跑新聞有17年的在地資深記者葉奉達,近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認識蔣月惠大概有16年,第一次見面時,是為了台189縣道新埤鄉路段四十多棵的椰子樹要被鄉公所砍掉,蔣月惠當時就站出來連署反對。

蔣月惠2015年時一年340天夜巡皮革工廠,最後也成功讓皮革廠關閉。(蔣月惠臉書)蔣月惠夜巡皮革工廠(蔣月惠臉書)

而葉奉達之後較常看見蔣月惠的場合都是在路邊,一邊拉著小提琴,一邊賣衛生紙,為了她羅騰園的院生而在路旁募款。

而當蔣月惠選上之後,葉奉達因為本身參與環境社團的關係,和她有更多互動,最密切的一次,就是幫社區把製造惡臭的翔奕皮革廠趕走。之後很多的環境或弱勢議題,她也無役不與,從縣府陳情抗議的次數,前無古人,以後恐怕也無來者了,從聖州案、高樹泰山農具工廠案、墾丁轉運站案,一直到這次的迫遷案,她都樂意協助參與,也因此才有不分區議員的封號,這一點恐怕也沒有別的議員可以超越了。

葉奉達分析,這次事件會變這麼大,一切應該都是始料未及,她自己沒有想到會咬女警一口,縣府則可能是長期被她搞煩了,一時見獵心喜,想說逮到這次,可以讓蔣月惠一槍斃命,永世不得翻身,因此大動作在縣警局召開記者會,縣府發言人還特別到縣警局對蔣月惠公然譴責。

而蔣月惠的性格,葉奉達觀察,她當然一堆缺點,學歷不高,不算聰明,不會做組織,也沒什麼戰略,在議會人緣不好,只知傻傻的打議題,從媒體的角度,真的是一個很笨的議員。且當地方議員是最容易撈油水的,不管是砂石、爐渣、營養午餐等,只要拉幫結派,只要懂得搞好關係,要賺錢一點都不難。然而,她當選之後卻繼續在路邊拉小提琴,最讓人難以接受,哪有議員這樣當的?然後還開著那輛比我還破舊的爛車到處南征北討,也讓人禁不住要懷疑她家裡會不會還藏著一台賓士呢(開玩笑)!

葉奉達指出,這次事件,蔣月惠被批判得失眠三天,宛如世界末日,但幾年來她做的點點滴滴,所有接觸過的人也都看在眼裡,在多數接觸過的人眼裡,她有很多缺點,當然也會犯錯,這次也確實犯錯,但在台灣這個扭曲的政治環境裡,她已經算是比較好的民意代表,如果咬女警一口要下地獄,那麼地獄恐怕要繼續增建往下挖,才能容得下更多的民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