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7

選舉打房有效? 鄉林賴正鎰:絕非萬靈吸票機

#打房 #鄉林 #賴正鎰 #選舉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楊文琳/台中報導
 
政府打房力道不斷,加上遠雄案爆發,房市受衝擊,但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認為,除了下半年會受到七合一選舉影響,房市並沒有其他重大不利因素,他認為房價應會持平,但他也提醒執政在野兩黨,打房絕非萬靈吸票機。 對於今年的房市,賴正鎰指出,原本預估今年全台房市推案會成長5%,但因政府一連串打房政策下,推案量大概維持去年水準,大約微幅降5%,由於年底遇上七合一選舉,不少建商都在上半年提前推案。
 
 
至於遠雄案是否會衝擊國內房市?賴正鎰認為,短期內會受到衝擊,但畢竟只是1家公司而已,不會影響太深。賴正鎰指出,以鄉林為例,今年在台中及台北的推案都沒受到太多影響,像台中推出的鄉林艾美建案,不到3個月就完銷,緊接著還將推出籌備多的科博館園道新成屋「鄉林美術館」,一層一戶,每戶約為1億元。
 
賴正鎰說,由於土地價格一直上漲,銀行利率又低,房價要下跌很難,但在政府打房下也難上漲,因此他認為房價應會持平。他說,高價豪宅受奢侈稅、實價登錄及非自用住宅稅率提高等一連串打房措施影響交易趨緩,總價2千萬以下小宅趁勢崛起。鄉林建設副總經理黃忠義表示,台中市北區因發展較早、區域內建地稀有,因此新建案不多,鄉林艾美每坪均價26至27萬元、又有鄉林及涵碧樓品牌加持,每戶總價在1500萬元左右,形成熱銷。
 
黃忠義分析,房市北冷、中熱,「鄉林艾美」的去化速度及成交價均超出預期,雖然目前景氣不理想,一些財經人士預言下半年房市和景氣會下修,但事實上,在容積率、建蔽率緊縮,土地和營建成本逐年提高情形下,房價往上墊高是必然走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