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7

台商真回流置產? 建商有感建案銷售回溫

#多空 #鄉林 #賴正鎰 #肥咖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肥咖條款上路後,台商資金流回國內不動產,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直言,現在買房主要的兩個族群,除了支撐市場的自住客外,另一個就是受肥咖影響回流置產的台商資金,而後者購屋需求又以中坪數至大坪數為主,以總銷100億元的建案「鄉林山海滙」而言,成交速度加快兩至三成。

時序邁入11月,回顧今年市況賴正鎰認為,從年初至現在房市持穩,無論是價格或交易量,都沒有過大幅度的震盪,雖然目前市況不如房市多頭時期,但也不如前幾年政府打房後的冷清,現在市場緩步回穩的狀況非常健康,不過除了自住客支撐小坪數市場外,台商資金也讓中、大坪數的產品動起來。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認為,台商資金回流也讓中大坪數產品動起來。(好房資料中心)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 主委謝坤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賴正鎰說,由於肥咖條款的影響是全球性的,因不動產商品不被歸屬在金融帳戶內,帶動國內豪宅交易轉熱,但這波交易熱潮不止有大陸回流的資金,還有不乏來自美國、香港、新加坡等台商,加上房價近年明顯修正,房貸利率也維持低點,讓信義計劃豪宅、南京商圈飯店宅、或是紅樹林景觀豪宅陸續開出紅盤。

其中,最令賴正鎰最得意、銷售成長也最明顯的建案,就屬位於淡水紅樹林的半山豪宅「鄉林山海滙」。他不僅強調,「這是我有史以來最滿意的案子」,也坦言保留了一戶經常去度假,近期受惠於台商返台置產的熱潮,該案每周來客量從原本的20多組如今上看30組,至少多出兩成。

賴正鎰提到,這波豪宅置產潮的客群,除了選擇規劃好的豪宅案,就連住宅周邊的環境也是他們考量的範圍,包括品茶、食蔬、登山、健身等活動,抑或是高爾夫球場等需求,都是吸引買方置產的主因,並打造出兼具社交、聯誼、休閒之用的第二宅。

有如香港半山豪宅,「鄉林山海滙」前依淡水河與觀音山,後臨翠綠自然的高爾夫球場。

賴正鎰指出,目前坪數較小的「海滙」銷售量來到八成,而坪數較大的「山滙」10月中才公開,也已有近六成的銷售量,從這個現象來看,未來除了首購族是支撐市場的主要族群,這波資金回流潮為豪宅市場持續加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