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

歷經近2年 「最毒海岸線」上萬噸毒垃圾清光光

#垃圾 #最毒海岸線 #地方 #環保 #生態
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豐鄉沿海遭傾倒有害廢棄物達20年,遭外界評為「最毒海岸線」,環保署107年補助進行移除,歷經近2年,終於在本月13日清走最後100公噸,立委林為洲昨天邀環保署、海洋委員會等會勘,未來將整頓濱海地區,清除剩餘一般廢棄物,並做綠美化、規劃生態復育。
 
林為洲表示,他一直關注清理狀況,經過584天,有毒的廢棄物、集塵灰終於清除完畢,未來海域部分要拜託海洋委員會協助復育,海岸植披裸露的部分再進行綠美化,而海岸、海堤的部分也要做防護設施避免受到侵蝕。
 
新竹縣新豐鄉沿海遭傾倒有害廢棄物達20年,遭外界評為「最毒海岸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竹縣新豐鄉沿海遭傾倒有害廢棄物達20年,遭外界評為「最毒海岸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竹縣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表示,新豐鄉鳳鼻隧道西側海岸非法棄置場址範圍長約2公里,其中有害事業廢棄物總量約1.3萬餘公噸,13日清走最後一批、近100公噸的廢棄物。
 
環保局表示,清除工程耗時近2年,因初期難以精準估算數量,在第1期工程中發現開挖量遠大於預估量,因此又透過環保署協調,繼續第2期的清除工程,目前已全數清除完畢,後續也將爭取經費,清除剩餘的一般廢棄物,並做綠美化工程,預計下半年即可發包。
 
林為洲指出,當地有軍事管制,不易受到干擾,適合做為復育的基地,且海洋是流通的,若復育工作順利,可增加地方生物多樣性。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也表示,未來將與相關單位共同協助復育,鼓勵民眾親近海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