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0

台灣竟有1.2萬間廟宇 遠比超商跟娃娃機店還多

#租售 #廟宇 #內政部 #娃娃機店 #寺廟 #宮廟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灣人對宗教有多狂熱?直接反應在大街小巷教堂、廟宇數量,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有1.2萬間宗教寺廟,其中多數在台南、高雄、屏東縣,不僅如此,總數遠超過超商、以及娃娃機店。

全台登記有案寺廟總數達1萬2271座,數量最多的前3個縣市分別為台南市(1623座)、高雄市(1476座)及屏東縣(1127座),以道教寺廟9645座最多,而教(會)堂數則有3006座。

台灣人對宗教有多狂熱?直接反應在大街小巷教堂、廟宇數量。圖/好房資料中心台北市中山區新興公宅後面有一座宮廟 緊鄰新生高架橋(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攝影)

寺廟數量遠多過便利超商、娃娃機店,經濟部統計處的產業經濟統計簡訊指出,我國便利商店密集度全球第二,2017年底連鎖便利商店達1萬662家,與廟宇數量相較下,仍少了2000多間;廟宇數量也完勝娃娃機店,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至去年7月為止全台娃娃機店6678間。

宗教寺廟中又有9000多座為傳統宮廟,因為廟會、唸經、放鞭炮等噪音,焚香、燒紙錢等空汙,以及傳統風水周邊聚集陰氣,因此長期在房地市場被視為嫌惡設施,但也並非宮廟旁房屋都不能買。

先前房產名家張欣民在部落格指出,宮廟之所以被當成嫌惡設施,主要是噪音與空氣汙染,若是選在周邊作為住家,當然是不宜的,不過若宮廟人潮信徒眾多,倒是經營店面的好處所,每天有神明庇佑,生意必然興旺,這在全省各地知名宮廟前不乏這類大發利市的商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