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3

高雄國中小 秋冬不辦運動會

#空汙 #地方 #運動會 #健康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不少高雄的國中、國小選在12月辦運動會,高市議會6日審查教育局預算時首創決議,要求各級學校未來不得在秋冬辦運動會,議長康裕成認為,在空汙環境下運動,對孩子健康影響重大,「空汙不能全怪市府,但市府有責任保護學童!」

學校運動會多在秋冬季舉行,如今霧霾嚴重,將要改為春夏季舉行了。(教育局提供)

高市教育局主祕游淑惠表示,今年元月已告知各校,請校方考量空汙因素,研議避免於秋冬期間辦運動會,已有部分學校響應將時間移至3至5月,但仍有許多在最近舉行,如今議會有進一步決議,教育局一定尊重,不過具體執行方式,還需要內部深入討論。

保護學童身體健康

議會6日審議教育局教育發展基金,市議員張豐藤說,學童運動吸入空氣比成年人多,選在秋冬辦運動會,根本是殘害健康,他提出附帶決議,要求各級學校避免在秋冬季節舉辦運動會,而園遊會等靜態活動則不在此限。

議長康裕成更進一步要求,將12月至隔年2月不得辦運動會的附帶決議,改為正式決議,要求教育局具體落實,此決議獲得議會無異議一致通過,這也是地方議會首度為了空汙問題,要求學校更改戶外運動會舉辦時間。

康裕成更舉5日在印度舉行的板球賽為例,指因為當地空氣品質低落,造成一名斯里蘭卡球員吸入霧霾嘔吐,一度宣布停賽;她說,高雄秋冬季空汙不能全怪市府,但市府有責任透過各種方式,避免空汙損及幼童健康。

執行方式仍須討論

議會教育委員會召集人陳信瑜指出,高雄秋冬霾害嚴重,學生應避免戶外活動,大型運動會更要避開秋冬季節舉辦,期盼教育局依議會決議辦理。

康裕成則強調,議會已做出正式決議,市府是否會遵照辦理,議會將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