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0

南投破舊操場沒錢修 害學校無法辦運動會

#操場 #學校 #運動會 #地方

記者江良誠/南投縣報導

南投縣不少國中小學操場老舊破損,卻沒經費修繕,有學校因此多年沒辦運動會;最近豪雨不斷,操場淹水更泥濘,學生直搖頭。南投縣教育處表示,多次向教育部爭取補助始終無下文,經費高達8000萬元,縣府無力支付,建議這次前瞻計畫能優先改善校園環境,讓孩子安全運動。

南投市營北國中操場跑道發霉破損,為了安全,學校已4年沒辦過運動會(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昨間歇大雨,中興新村的營北國中學校操場四周和跑道積水嚴重,PU鋪面有的掀起,更常見整片發霉,學生根本無法運動,反倒一群八哥鳥當成小水塘戲水。林姓學生說,學校跑道不平整有坑洞,常會絆倒,希望趕緊修復。

同樣情況也出現在南投國中和中寮國小,3所學校的操場損壞已3年以上,教育部體育署曾派人勘查,官員和專家都認同操場受損嚴重需整修,結果仍未見經費補助。

南投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說,不少國中小校園設施老舊待修繕,但縣府資源有限,尤其運動場整修動輒4、500萬元,恐難負擔。調查操場、運動場受損需重鋪學校有12所,經費約8000萬元。

這次前瞻計畫有項目是「校園社區化」,教育處已規劃提報,爭取中央支持,希望盡快改善,讓學生安心運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