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災害防缺水電 彰化訂出應變機制

#缺水 #缺電 #豪雨 #地方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連續豪大雨成災,彰化縣府與台電、自來水公司訂出災害應變機制,台電表明針對沿海空曠地區做配電線路防災型地下化工程,自來水公司提出開發水源時間表,112年可大幅改善彰化缺水問題。

彰化縣府與台電、自來水公司高層主管開會,建立災害搶修作業程序及缺水改善共識(圖/縣府提供)

台電排搶修次序 沿海電線地下化

台電指出,與縣府建立災害搶修交流機制,並訂出災害期間明確的配電線路搶修程序,依序是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變壓器、接戶線,政府機關、醫院、公共事業和軍事單位列為優先搶修對象;另針對彰化沿海空曠、迎風面及樹林密集等不易搶修區,配電線路改為防災型地下化,大量汰換老舊線路和設施。

水公司三期計畫 112年大幅改善

彰化縣缺乏自有水源,長期仰賴台中、苗栗、南投、雲林供水,逢大雨造成上源原水混濁,彰化就面臨停水或減壓供水危機。自來水公司表示,正執行短、中、長期計畫,短期調度八卦山8萬噸配水池,搭配106年底將完成的彰化市福田淨水廠伏流水開發計畫,可為彰化解渴。

中期是調度雲林湖山淨水場支援南彰化5萬度水量,並增設南彰化4萬噸配水池,穩定南水北送;長期則在108年底完成開發彰濱福馬圳淨水場供應工業用水,112年完成鳥嘴潭人工湖下游淨水場供彰化民生用水。

縣長魏明谷決議與台電、台水每3個月定期開會,災害發生時再召開臨時會,透過橫向連繫讓災害發生後的缺電、缺水問題,能在最短時間搶救和復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